「魔法奇兵」第四季第十四集——Goodbye Iowa

 

Willow: I mean, I really like just talking and hanging out with you and stuff.

Tara: I know that.

 

上一集The I in Team  回第四季目錄   回首頁  下一集This Year’s Girl

 

這一集的「魔法奇兵」,主要是講滅魔指揮部發展出的妖魔戰士亞當,殺了華許教授逃了出來。同時Buffy的男友Riley無法接受自己待的滅魔指揮部會發展這樣的東西,整個人變得非常掙扎,甚至還懷疑Buffy等人。不過呢,這都跟我們的WillowTara的故事沒多大關聯。哈,這一集WillowTara的故事,是第五季FamilyTara身世那一集的伏筆。裡面還是可以感受得到,WillowTara的態度——她很怕Tara覺得她只是把她當成練魔法的夥伴。

 

Tara在宿舍內,聽到有人敲門的聲音,她走上前去把門打開,發現是看來一臉笑意的Willow站在走廊上。

 

Willow: (smiling) Howdy.

薇珞:(笑)妳好。

Tara: (smiles) I just got your message a minute ago. I was in class. But I was about to call you.
泰拉:(開心)我剛剛才聽到妳的留言。我之前在上課。我才剛要打電話給妳呢。

Tara往後退一步,讓Willow走進房內。
Willow
: I had so much fun the other night. The spells.
薇珞:前幾晚我感到非常快樂。因為練習了不少魔咒。

Tara: Yeah, that was nice.
泰拉:(微笑)是啊,真棒。

Willow: I hope you don't think that I just come over for the spells and everything. I mean, I really like just talking and hanging out with you and stuff.
薇珞:(有點急促)我希望妳不要覺得我來找妳,都只是為了要來練習魔法或什麼的。我是說,我真的很喜歡跟妳說話,而且和妳在一起。

Tara: I know that. (knowingly) But you want to do a spell.
泰拉:我了解。(會意地說)但是妳現在來是想要練習魔法的。
Willow
: Yeah. But only because it's really important. There's this--
薇珞:對。但我剛剛說的真的很重要。有這……

Tara: No. You don't have to explain. I don't mind. Really. (smiles) I've been, um, thinking about that last spell we did all day.
泰拉:(打斷)沒關係。妳不用解釋那麼多。我不會介意的。真的。(笑)我已經,嗯,想我們上次做的魔法想一整天了。
Willow
: (excited) You have? Well this one should be fun, too. We conjure the goddess Thespia to help us locate demonic energy in the area. It shouldn't be too tricky.
薇珞:(驚喜)真的?那這次的應該會更好玩。我們召喚出賽思雅女神,來幫助我們鎖定這附近的惡魔能量。這魔法不會太難。

Tara: The goddess Thespia? Are you sure we're ready for that?
泰拉:(有點心虛)塞思雅女神?妳確定我們有能力召喚嗎?
Willow
: You and me? (gamely) This is beneath us.
薇珞:妳跟我嗎?(堅定地說)我倆綽綽有餘。

 

泰拉感覺有點若有所思。

Tara: (considers) . . . Okay. If you say so.

泰拉:(考慮中)……好吧。就聽妳的。

 

隔晚,在Tara的房內,她倆在地上畫出了一個四角的魔咒符號,每個角上面都壓了一個不同顏色的水晶。WillowTara隔著這個魔咒符號,面對面而坐,此時Willow正在一個小碗裡準備著某樣東西。

 

Tara指著地上的魔咒符號和水晶。
Tara: So . . the square is Sunnydale?
泰拉:所以……這個方形就是代表太陽谷囉?

Willow: Right. It's like a map. We both take different parts of the potion and when we do the incantation we both blow it onto the square at the exact same time.
薇珞:對。這就像個地圖一樣。我們兩個各自抓碗中的不同粉末,當我們念咒時,我們就把這些粉末同時吹向這方形內。

Tara: But how does it work?
泰拉:但是接著會怎樣?
Willow: Well, that's the cool part. When the potion mixes and Thespia's called it creates this mist over the parts where the demons are. I-It even makes different colors for different breeds.
薇珞:這就是有意思的部分了。當這些粉末混合在一起時,賽思雅女神就會被召喚出來,然後有妖魔的地方會朦朧一片。甚……甚至不同的惡魔種類還會有不同的顏色顯示喔。
Tara: Wow.
泰拉:哇。
Willow: You ready?
薇珞:妳準備好了嗎?

Tara點點頭,但看來表情不是很自然。Willow把小碗中的粉末倒進Tara的手掌心上,然後拿起另一個碗,也倒了一些粉末在自己的手上,。

Willow: Let's do it.
薇珞:開始吧。

Willow閉上眼睛,Tara也照做。

Tara: Thespia, we walk in shadow. Walk in blindness. You are the protector of the night.
泰拉:塞思雅,我們行走在陰影裡。行走在盲目中。妳是夜晚的守護神。

Willow: Thespia, goddess, ruler of all darkness, we implore you . . . open a window to the world of the underbeing.
薇珞:賽思雅女神,黑暗的掌管者,我們祈求妳……打開通往魔界的一扇窗戶。

Willow朝四方形內吹出了手上的粉末,這時Willow還是閉上眼睛,Tara假裝伸手把粉末吹出,實際上快速地把另一手上的粉末藏到自己的床下。
Willow: With your knowledge may we go in safety. With your grace may we speak of your benevolence.
薇珞:跟隨著妳的指引,讓我們在安全中前進。跟隨著妳的無上恩典,讓我們能說出妳的慈悲。

Willow念完咒語,接著張開眼睛看向四方形魔咒符號,她發現這魔咒一點用都沒有。她皺起眉頭,看向沒顯現出惡魔的魔咒符號。

Willow: Or not.
薇珞:沒有。

 

Willow看向TaraTara也是看起來一臉失望地望向Willow。這之後,WillowXanderAnya聊到這次的施法,她很納悶為什麼這次不會成功。

上一集The I in Team  回第四季目錄   回首頁  下一集This Year’s 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