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奇兵」第六季第三集After Life (1)

Willow: Buffy… be happy. We got you out. We really did it.

上一集Bargaining II (4)  回第六季目錄   回首頁  下一集After Life (2)

時間依舊是Buffy復活的晚上,WillowTaraXanderAnya一行四人剛殺掉飛車黨老大,在暗巷中找著之前逃跑的Buffy,四人的腳步都非常倉卒,也很擔憂Buffy的去向。

Willow擔心地回頭對大家說。
Willow: She's at home. She has to be. We're, we just need to get there, and she'll be there.
薇珞:她在家裡。她一定在那。我們、我們只需要到那裡,她就會在那了。
Tara: This is the fastest way?
泰拉:這是最快的路嗎?
Xander: Absolutely.
詹德:絕對是。
Tara: You sure?
泰拉:你確定?

Xander邊繼續快步向前,邊回頭看Tara
Xander: Hey, I've done a lot of fleeing on these mean streets. I know all the shortcuts.
詹德:嘿,我已經在這些討厭的街道上逃命過很多回了。我知道所有的捷徑。

這時經過一片火光,Anya感到相當不安。
Anya: I don't like this. Look, fire. Fire is rarely a sign of imminent safety.
安雅:我不喜歡這個。(指著火光)看,是火。火光絕對不是什麼安全接近的象徵。
Willow: I wish we were there already.
薇珞:(緊張)我真希望我們已經到那了。

Xander回頭對這三個女生說。
Xander: Hey, hey, don't worry, ladies, I'll get us there just fine. My senses are primed for danger, and nothing's gonna-
詹德:嘿,嘿,別擔心嘛,小姐們,我會讓我們都平安抵達的。我有感應危險的第六感,沒有事會……

正說著,突然Xander大叫一聲,原來是暗巷裡衝出三個騎著重型機車的飛車黨妖怪,分別從他們四人身旁呼嘯而過,這些妖怪沒有理會這四人,只是自顧自的逃跑。Xander害怕地想閃避妖怪,卻不小心絆倒,還好他後方的三個女孩子扶助他。

Xander搖搖晃晃地站穩,他看著自己的手腳安在,心有餘悸地拍拍胸口。
Xander: I'm okay. Four. Four limbs.
詹德:我沒事。兩手、兩腳。四肢都還在。

Anya抓著Xander,還是相當緊張。
Anya: Well, at least the demons almost hit you on the way *out* of town.
安雅:至少這些妖怪是在離開這城鎮時,才差點撞到你的。
Xander: Yeah, now that their leader's gone they seem to be making with the big skedaddle.
詹德:對呀,現在他們老大死了,他們似乎正在鳥獸散。

Willow
環顧四周確認沒事,然後大家又繼續往前走去,Willow對於之前看到的Buffy,心裡還是覺得不大對勁。
Willow: I-it was Buffy, right? We, we saw her and it was really Buffy?
薇珞:那、那是Buffy嗎?我們、我們看到她了,而她真的是Buffy嗎?
Anya: I think we screwed it up. She's broken.
安雅:我想我們搞砸了。她不是正常的了。

一聽Anya這麼說,Willow激動地反駁回去。
Willow: No! She's not broken! She's just .... disoriented from being ... tormented in some hell dimension. Probably tortured and ... It's like, we don't even know how much time has passed there for her, uh, possibly years. That's not something you just get over. Oh my God. What if she never gets over it?
薇珞:(激動)不!她沒有不正常!她只是……剛從某個地獄空間的折磨裡回來……感到一時迷失方向罷了。或許她被拷打,還有……就像是,我們甚至不知道她在那裡的時間過了多久,嗯,或許過了很多年吧。那並不是說恢復就馬上恢復得過來的事。喔,老天。萬一她永遠都恢復不過來呢?
Anya: And you think of this now?
安雅:妳現在才想到這點嗎?
Tara: What are you thinking, Willow? That-that she's ... that she's not right, or, or maybe like, dangerous?
泰拉:那妳覺得會怎樣呢?Willow?她、她……她不是原來的Buffy,或、或也許她像是……有危險的嗎?

就在四人談話之際,Dawn已經把Buffy帶回家中,DawnBuffy解釋家裡除了WillowTara搬進來,以及家具稍有挪動外,其他的變化不大。接著她又幫Buffy換掉身上的髒衣服,也幫她梳洗了一番,Dawn小心翼翼地跟Buffy交談,也觀察Buffy的反應,但Buffy始終都是皺著眉。

Buffy之後走向原本母親的房間,但看到那裡已經完全變成WillowTara臥房,心裡似乎有點感慨,她又問Dawn還有哪些改變,Dawn想了一下,跟Buffy說正巧Giles當天中午才剛回英國。講到這裡,聽到樓下有人推門進來,Buffy瞬間警覺了起來,但Dawn知道那是Spike

Spike一走進門,看到Dawn從樓上下來,就擔心地罵她不可以亂跑,害他緊張了半天,但之後Buffy從樓上下來,Spike就完全愣住了。接著他看到Buffy手上還沒清乾淨的傷口,心裡又難過又高興,他坐在客廳幫Buffy包紮傷口,兩人才開口聊了一下,客廳的前門就突然砰地一聲打開,Willow一行四人衝進屋裡。
Willow: Is she here?
薇珞:她在這嗎?
Anya: She's here!
安雅:她在這!

大家關心地走向正給Spike包紮傷口的Buffy
Willow: You're here.
薇珞:妳在這裡。
Xander: We didn't know where you were.
詹德:我們不知道妳跑去哪裡了。
Anya: You ran away.
安雅:妳逃跑了。
Willow: Buffy!
薇珞:Buffy
Tara: Are you okay?
泰拉:妳還好吧?

大家一古腦地全聚到Buffy身邊,她跟Spike從椅子上站了起來,看著大家。但在這個時候,Spike則是滿臉厭惡的表情,轉身掉頭離去,不過大家的注意力全放在Buffy身上。

Dawn看著這四人似乎知道Buffy回來了,覺得相當驚訝。
Dawn: You knew she was back? How did you know?
糖:你們知道她回來了?你們怎麼會知道?

沒人回答Dawn,大家只是盯著Buffy猛瞧,Buffy又坐回沙發上。
Anya: You're not a zombie, are you?
安雅:妳不是殭屍吧?
Xander: Anya!
詹德:Anya
Willow: Are you in pain?
薇珞:妳感到痛苦嗎?
Xander: What do you remember?
詹德:妳記得哪些?
Tara: What do you know about what happened?
泰拉:妳知道發生了什麼嗎?

一連串的問題轟炸,讓坐在椅子上Buffy的感覺相當不自在,Dawn走上前去,擋住Buffy
Dawn: Hey! Back off! You did this. What did you do?
糖:嘿!退後!是你們做的。你們做了什麼?

Willow想試著解釋。
Willow: A spell. We, we did a spell.
薇珞:一個咒語。我們,我們施了一個咒語。
Anya: We didn't think it worked, but-
安雅:我們沒想到它成功了,但是……

Dawn: Is she going to be okay?
糖:她會好好的嗎?

Buffy抬起頭,對大家微微笑了一下。
Buffy: I'm okay.
芭菲:我很好。

大家瞬間停嘴,驚訝地看著眼前坐在沙發上,身形嬌小的Buffy
Buffy: I'm gonna be fine. I remember. You brought me back.
芭菲:我會好好的。我想起來了。是你們把我帶回來的。
Anya: What was it like?
安雅:那感覺如何?

Buffy垂下頭去。
Buffy: I, I can't...
芭菲:我,我不能……

Xander: It's okay. You don't have to talk about this, Buff. Hey, do you want something? Anything. Pizza. I'll get you pizza.
詹德:沒關係。妳不必一定要談這個,Buffy。嘿,妳想要什麼嗎?任何東西都可以。比薩。我弄比薩給妳。

Anya開心地看著Xander
Anya: Buffy likes pizza.
安雅:Buffy喜歡比薩的。
Tara: Yeah, something to eat-
泰拉:對,吃些東西……

Willow: She doesn't want pizza.
薇珞:她不想要比薩。
Tara: I just meant-
泰拉:我只是認為……

看到大家又開始七嘴八舌吵起來,Dawn嚴肅地要大家讓Buffy靜靜。
Dawn: Guys! Back off.
糖:大家!退後。

大家安靜了下來,Willow吸了口氣,跟大家說。
Willow: Right, uh, Dawn's right. We should just be quiet, and let Buffy tell us what she needs.
薇珞:對,嗯,Dawn是對的。我們應該安靜下來,讓Buffy告訴我們她要什麼。

Buffy看上去不大自在,她皺眉望著大家,然後從沙發上站起來。
Buffy: I, I think I ... just wanna go to sleep.
芭菲:我、我想我……只想睡個覺。
Tara: That's a good idea. You, you should sleep.
泰拉:那是個好主意。妳、妳應該睡覺的。
Willow: Right. Long day. But, Buffy ... be happy. We got you out. We really did it.
薇珞:對。好長的一天。但是,Buffy……快樂一點。(對Buffy微笑)我們把妳弄出來了。我們真的辦到了。

Willow說完,Buffy依舊是面無表情地看了看大家,然後垂下頭,口氣虛弱地說。
Buffy: Tired.
芭菲:我累了。
Anya: Well, yeah. I mean ... jet-lag from hell has gotta be, you know, jet-lag from hell.
安雅:呃,對呀。我的意思是……一定會有一些從地獄到這裡的時差,妳知道的,就是從地獄過來的時差。

Buffy沒有回答Anya的話,她低頭頓了一下,然後看向Dawn
Buffy: My room is still...
芭菲:我的房間還是……
Dawn: Yeah. Yes. It's your room.
糖:對。是的。那就是妳的房間。

說完Buffy就不發一語上樓休息,大家看到Buffy就這樣離開,表情都有些尷尬。Buffy上樓後,Willow還是努力強顏歡笑。
Willow: Well, she, she's fine! Normal! She used to go to bed all the time!
薇珞:她、她很好!很正常!她老是一天到晚想要睡覺的。

之後XanderAnya就離開那裡,準備回家,但才一走出門,他們就碰到了站在院子裡的SpikeSpike非常生氣他們把Buffy弄回來卻沒知會他一聲,因為他覺得這個魔法非常危險,他相信Willow知道危險,卻還是孤注一擲,而且可能還會讓Buffy受到傷害。但Xander還是想說服Spike,他認為Buffy能回來有何不好,Spike最後生氣地掉頭離去,離去前還生氣地說,魔法一向會招來報應,這次的施法一定也是如此。

上一集Bargaining II (4)  回第六季目錄   回首頁  下一集After Life (2)